close

 

 

 

大2那年我去聽了美國暑假打工旅行的說明會

大概了解內容之後 我非常想嘗試跟報名

不過大2報名的話是大3暑假出國 這時間點讓我猶豫了

印象中畢業專題是差不多那個時候開始忙的 為了怕組員感到困擾 我就先打消了這個念頭 打算等畢業那年再去

 

大3那年一樣有說明會 

這邊先簡單說一下

甚麼是美國暑假打工旅行?

美國暑假打工旅行是由美國政府立法推動的 由國務院執行辦理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一

這個計畫限制18-28歲的大學或研究生學生參加(不是學生無法參加)

計畫宗旨是藉由在美國的職場體驗與旅行生活 讓世界各地的學生增加對美國的認識跟了解

美國政府為了保障學生的安全 把職場限制在休閒或旅遊服務業 所以就職地點大多在度假旅館 連鎖餐廳 大賣場等等的場所

打工結束之後美國會給你一個恩惠 就是讓你留在美國本地30天自由地在美國本地旅行 讓你增廣見聞並留下美好回憶(順便讓你花光你在美國賺的錢)

這就是所謂的美國暑假打工旅行囉

 

要參加這種計畫通常都是找代辦 這邊就不說我找哪邊的代辦了

再來談談申請資格吧

1.需要是大學或研究所學生 年齡限制18~28歲 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哦 最好要6月就可以到達美國 工作時間必須有11周以上

我是大3申請 大4畢業那年暑假出去的

2.英語溝通能力

需要簡單的溝通能力這個應該很正常吧哈哈

 

接下來說說報名流程

1.參加說明會

2.填寫線上報名表+繳交報名費跟訂金

3.到代辦地點進行中文+英文面談

我不知道其他代辦需不需要進行面談 不過我找的代辦是要的

面談其實沒有甚麼難度 他們主要是想知道你有沒有能力參加這項計畫 順帶了解一下你的英文程度

4.等待錄取通知

收到代辦的錄取通知之後 就要繳交剩下的尾款跟SEVIS費用

5.然後開始填寫並繳交一堆的文件資料

資料真的是靠杯多 瘋狂的填寫 這邊就不多說了 有點類似履歷(X

6.跟美方Sponsor面談

這面談把我搞得很緊張 面談是用SK視訊

有點類似像是老闆在跟你面試一樣XD 

是說我在家裡穿的超體面準備面談 結果美方的Sponsor說不用打開鏡頭www

保持輕鬆的態度應對就好 這邊也沒甚麼難度

7.工作分發通知

就是告訴你你在美國已經有工作囉!

確認跟簽約工作合約就確定完成工作分發了

8.DS-2019文件簽發跟申請J1簽證

J1簽證申請完基本上就沒太多意外了 幾乎是確定可以去美國打工

 

從2015年10月1日開始報名到2016年4月27日確定有J1簽證

中間也有了蠻長一段時間

這之間的時間我也在忙畢業專題

以大學四年來說 這估計是我最充實的時光吧

 

現在真的是個忙裡偷閒的狀態

畢竟下個禮拜就是新一代了

本來今天約好要跟國中的同學一起回國中母校拍畢業照 不過老師臨時有事 這個邀約就這樣取消了

剛好把空下來的時間拿來打這篇XD

 

下一篇來寫寫關於申請J1簽證 

手續超多O<<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l1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